新闻中心 | 部门简介 | 政策法规 | 教代会 | 荣誉奖励 | 楷模风采 | 健康指南 | 下载专区 | 联系我们
公 告
尚无内容。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三八”节 巾帼风采录--致敬抗疫一线最美的她们(十三)
2020-03-21 00:51   审核人:

 

柔肩担重任,危难显方华。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直属附院派出驰援湖北天津市海河医院疫情防治第一线74医务人员,挺身而出,在疫情中逆行。她们不畏艰险,夜以继日,连续奋战,展现了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用实际行动书写了巾帼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动人故事。

在这里,向“她们”,我们的天中巾帼英雄致敬!

 

 

你最美的模样——记一附院针灸十三病区护士冉菊

 

2020年的春节,本该阖家欢乐的日子,却被这来势汹汹的疫情,扰乱了我们的生活。病毒无情人有情,每个白衣天使都披上战袍,拿起武器,时刻准备参与到这场无烟的战斗中去。

2020年2月21日我校一附院第四批驰援湖北医疗队集结出征奔赴“战场”。在医疗队中,有一个娇小的身影,她是针灸十三病区C12楼护士冉菊,一个92年出生,柔弱文静的小姑娘,她家在贵州省,2014年以优异的成绩毕业走上工作岗位,这些年只身一人在天津工作,练就了她淡定的心态和坚毅的品格!今年春节,是她这五年来唯一一次回家与亲人团圆相聚的日子,在家中,当她得知全国疫情蔓延,默默的打好包裹提前结束假期回津,主动向护士长请缨,坚定的眼神充满力量:“我只是一名平凡的护士,但国家需要我的时候,我义不容辞!” 

她是一个处处感恩,不计较得失的小姑娘,为了害怕父母担心,她谎称医院人手不足,需要加班;在得到出发的通知后,一丝都没有为自己担心,却满怀歉意的觉得出发前麻烦了大家。 

到达武汉后,她一丝不苟参加培训,并且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娇小的身躯穿上厚重的工作服,每天从开始准备的工作结束收拾完毕至少8-9个小时,尽管任务繁重,她依旧微笑前进,努力地为患者做好服务。

冉菊相信,她每走一步,都能撑起患者的一片天;她的每一句鼓励安慰,会像夏天的微风吹走创痛;她眼中闪烁着坚毅的光芒,似秋夜的明月照亮通往健康的彼岸,陪伴患者度过这个冬天的忧伤。

你是我们最美的姊妹,是我们最美的护士,是我们最美的逆行者!盼望,樱花开放时你平安归来,我们一起,在和煦的清晨开怀大笑,挥洒青春!

 

逆行在浪尖的承诺 ——记一附院骨伤科一病区党员护士张巍

 

2020年的桃花很快就要开了,可我们心心念念的还是新冠肺炎的患者,张巍说:“真希望能和他们一起看桃花。”武汉江夏方舱医院的天一病区是我校一附院医护团队所承接的病区。当第一批队员奔赴方舱之际,骨伤科一病区护士张巍便再一次主动请缨:“我是党员,如有需要,我必复命!”

2020年2月21日,她背起行囊,坐上了开往武汉的动车。当她收到通知的时候激动而紧张,激动的是可以为国家为人民献上自己的力量,紧张的是怕有些许不足之处给集体添麻烦。而当那一头乌黑长发转为干练短发时,她又说:“我对自己充满了信心,保证完成任务。”

张巍是骨伤科一病区主管护师,是病区实习生带教秘书,也是科内骨干,一直默默无闻的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伟大的护理工作。平日里,她对待学生严谨而不失温暖,如今在方舱,面对各种情绪的患者,虽也热、也累、也憋气、也想家,但她依然把严谨的工作精神带入到每一个班次、每一个操作、每一个环节,同时将她的温暖奉送到每一位患者、每一声招呼、每一个微笑。

她说:“进入方舱,发现每个患者都非常需要我们,那么我们就要像天使一样用自己的羽翼护他们周全。”她,做到了!

有患者说天空中最亮的星都不如护士的眼睛,张巍就是有如星光般闪亮眼睛的护士,而拥有纯洁善良心灵的天使都会有如星般的眼睛。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大学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