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部门简介 | 政策法规 | 教代会 | 荣誉奖励 | 楷模风采 | 健康指南 | 下载专区 | 联系我们
公 告
尚无内容。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三八”节 巾帼风采录--致敬抗疫一线最美的她们(六)
2020-03-19 23:46   审核人:

 

柔肩担重任,危难显方华。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直属附院派出驰援湖北天津市海河医院疫情防治第一线74医务人员,挺身而出,在疫情中逆行。她们不畏艰险,夜以继日,连续奋战,展现了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用实际行动书写了巾帼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动人故事。

在这里,向“她们”,我们的天中巾帼英雄致敬!

 

 

疫情防控第一线 我是党员我先行—记一附院泌尿外科党支部王健健

2020春节,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春节。新冠病毒肆虐神州大地被之时,泌尿外科党支部王健健同志以一名优秀党员的行动,诠释了“大爱”与奉献。


 

虽然她的母亲去世多年,父亲体弱多病,无法照顾自己,孩子年龄尚幼,但责任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她深知作为一名医务人员的义务和责任,救死扶伤是医务工作者的天职!为了能够安心前往红区支援,她与爱人商议后,随即做出了今年不回山东老家与公婆和孩子团聚的机会,接到支援湖北通知后,和同在本院的丈夫稍作交代,就拖着早已备好的行李出发了!她不敢多说不敢道别,怕年迈的父亲承受不了这突发的事情。就这样,2020年1月28日,王健健同志随我院第二批医疗队支援武钢二院。

王健健同志在出征的感言中写道:“作为一名年轻的共产党员,困难来临时,我应当冲在最前沿,我深知身上肩负着的责任和使命,牢记南丁格尔誓言,面对困难迎难而上,竭尽所能保护人民健康”。作为2岁孩子的妈妈,她却能够始终坚持舍小家顾大家,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坚持人民群众的生命和健康高于一切,当党和国家需要的时刻她一定会出现在最前沿。

  

 

病毒无情,人有情。在武汉工作期间,一直积极发挥着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每一个岗位上都恪尽职守、竭诚奉献、任劳任怨,为了避免雾气更清晰地操作,她摘下了自己的近视镜,直接戴着防护镜,只不过离病人更近一些;为了降低病人的焦虑和恐慌,忙碌之余主动挤时间与轻症患者唠家常,了解心理情况,使患者积极配合治疗;为每一名病人按时监测体温,克服困难,对病人实施精准操作,穿刺一针见血,提高准确率,做到“纤纤素手精测量,新冠阻隔情不断”提升工作效率,用实际效果践行共产党员和护士肩负的责任与使命,用治疗效果展现护理精神。

每次下班,收拾妥当回到宾馆,顾不上长时间没有吃饭喝水,首要任务那就是通过电话或者微信向家人报平安,因为她知道家人无论几点都在等待着她的消息,深夜也会未眠,就像婆婆说的,你在前线战斗,我们在后方企盼、加油!孩子尚幼,每天只能和妈妈打一会视频,对于妈妈所处的环境一片陌生,更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就知道妈妈去上班,只不过由天津换成了武汉,天天不能按时回家了,也会学着大人的姿势,握着小拳头,喊着妈妈加油!作为一个年轻母亲,听到孩子的话语潸然泪下,平日坚强的她,已经哭成泪人!时不时给父亲打一个电话,说着善意的谎言,生怕老父亲感觉异常,哽咽的声音都不敢出现。她深知她不是一个人在红区战斗,这里不仅有并肩战斗的战友,更有党和领导的寄托,有家人和亲朋好友的牵挂,她要做好一名党员,一位“白衣天使”,更要做好一位女儿 、儿媳、妻子和妈妈,她坚持做好每一天,希望早日答应防疫阻击战,平安胜利回家,回到大家身边,与家人、朋友、同事团聚。

作为一名年轻党员,正用她的朴素但勇敢坚实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护士的责任与担当。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逆行中最美的你——记一附院支援武汉前线心血管科护士李欣洁


当我们面对困难时,总有一些身影、一些故事,让我们感动,给予我们向上的力量。在这次突发疫情中,作为医护人员的我们纷纷报名请战,而她是科室第一个请战的队员,当收到通知随时准备出发时,身在静海老家的她立即返回医院,她说:“我已做好充分的准备随时可以出发”。这个勇敢的姑娘,她叫李欣洁,是心血管科的一名护士。

         

2月10日,作为我院第三批援鄂医疗队,李欣洁与队友们奔赴武汉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工作,在出发前,她为方便穿防护服毫不犹豫的剪掉了长发,其实我们想说,短发的你更美了。          

 

初入方舱的李欣洁,穿上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就开始有憋气的感觉,最严重的时候产生了眩晕感,组长告诉大家,如果有谁身体觉得承受不了,一定要及时出去。但是她觉得防护服穿上没多长时间,就这么出去了,就是在浪费资源,于是一次又一次调整自己的呼吸,战胜了自己。现在的她已经逐渐适应了穿着防护服工作,带领患者们打起“八段锦”,还为患者们制造了一面“心愿墙”,当看到一些患者的心愿是希望医护人员平安健康时,更加坚信自己的选择。

或许在防护服、护目镜、口罩的遮挡下,我们看不清她的面庞,但我们知道,她们就是那些“身披金甲”的身边人。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大学工会